后坪:8000余亩茶叶带动300余户农户增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12-28   阅读量:

本网讯 (实习记者 潘柠杏)“平时我在家里种庄稼,空闲的时候我就会来上山给他们帮忙,土地给合作社种茶叶,到了年底还有分红,一年能挣一万多,挺好的。”日前,在后坪苗族土家族乡一茶山上,正在施肥的村民卢良芳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实施“三万五园”产业发展规划以来,后坪苗族土家族乡引进和培育农业企业13家,发展有机茶叶8200亩,同时还有200亩高山茶叶产业示范园开展科技示范,引领全乡8000余亩茶叶规范化建设,形成高标准茶叶产业,带动了300余户农户增收,其中直接受益贫困户78户。

此外,通过发展农村电商、农产品促销和入股方式全面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村均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7.78万元,建成农业加工厂4个、扶贫车间1个,培训致富带头人22人、带动贫困户111户。注册“武隆青茶、仙山蜜语”等农业品牌,“后坪绿茶”还得到中国工程院陈仲懋院士的高度评价。

下一步,将在项目规划中,注重聚焦解决贫困群众增收与解决区域性脱贫相结合,注重兼顾重点与整体性并重,让村民感受到发展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