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个体工商户年报进入倒计时逾期将列入“黑名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20-12-2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吴春花)近日,记者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个体工商户2019年度年报时间将于12月31日截止,还未年报的个体工商户抓紧时间及时年报,逾期未报送年报的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予以公示,成为个体工商户的信用污点,并将受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

据了解,根据《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暂行办法》规定,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是市场主体报送上一年度年报信息的日子,逾期未报送的将会被标注为经营异常状态。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尽快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今年初,市场监管部门推出了多项举措,其中一项就是将2019年度个体工商户年报截止时间由6月30日延长至12月31日。

个体工商户在年报时可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重庆)报送年度报告并公示。决定不公示年报内容的个体工商户,可到辖区市场监管所通过纸质方式报送。如果在操作上有困难的,也可以到当地市场监管分局申报,同时个体工商户尽量不要等到月底再进行年报,以免扎堆登录系统影响年报进度。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