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到来 市民忙着灌香肠腌腊肉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0-12-1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蕊 实习记者 刘泽寰)每到冬季,腌腊肉、灌香肠便成了家家户户必做的一件事情。这段时间,我区就有不少市民开始忙着灌香肠、腌腊肉,而农贸市场腊肉熏制与香肠制作点的生意也迎来高峰。

“马上要过年了,我在农村买了点土猪肉来做香肠,要比市场上买的香肠好吃,吃起来也放心,还可以拿去送给亲朋好友。”市民向定梅说。

香肠与腊肉都是春节期间百姓家宴上必不可少的传统菜品,市民们每年都会或多或少准备一些。随着近年来腊肉熏制与香肠制作商家的增多,许多市民不再选择自己制作,而是选择自己买好肉,让商家帮忙熏制腊肉和灌制香肠。这几天,记者在红豆农贸市场看到,几处香肠制作点工作人员都十分忙碌,门口挤满了等待制作香肠的市民。

“人流量从十二月份开始逐渐增多,每天从早上六点多钟一直忙到下午五六点钟,每天大约能灌一千多斤香肠。”红豆农贸市场灌肠点工作人员罗川东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这段时间由于灌香肠、腌腊肉的市民逐步增多,腊制品制作进入高峰期,猪肉的销量也出现大幅上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