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镇:倡“舌尖”节俭 树文明新风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12-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爱荣)近日,凤来镇纪委对机关食堂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监督检查。

据了解,镇纪委通过查看食堂物资采购情况、就餐人员取餐用餐情况等,提醒镇干部按需打饭、勤俭节约、文明用餐,避免剩菜剩饭,经检查发现用餐人员都能做到“碗底清”。同时,镇纪委通过镇、村QQ工作群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文明餐桌,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书”,提醒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践行节约,自觉养成爱惜粮食、文明餐饮习惯。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监督检查能时刻提醒自己要珍惜粮食,形成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广泛共识。

“通过开展此项活动,不仅减少了‘舌尖上的浪费’,而且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形成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好风气,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凤来镇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