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的“领头雁” 选民的“代言人”——记石桥苗族土家族乡人大代表张庆华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12-15   阅读量:

本网记者 吴春花 李薇薇

在群众眼中,他不仅是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领头雁”,更是一心为民谋福利、不负选民富百姓的“代言人”。他就是石桥苗族土家族乡人大代表、天池村党支部副书记张庆华。

在当选人大代表期间,他始终不渝地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在人大代表这个岗位上,走出了一步步坚实的脚印。

今年46岁的张庆华,是天池村党支部副书记,并且已经连续4年当选为石桥乡人大代表。

在当选人大代表期间,他“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需”。在每次参加人代会之前,他都会集中时间梳理走访、接访村民时收集到的一条条意见建议。

2019年,他提出的硬化产业路也得到了石桥乡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并于今年实施硬化通行。

“天池村有800多亩金银花,算是我们的主导增收产业。但是,以前这一段是泥结石路,在运输、采摘以及施工管理过程中都很不方便,效率低、效益也低。”张庆华说。

于是,张庆华便在人大会上提出,把这条总长2.46公里的产业路硬化,并得到回复、办理实施。

此外,为了让群众能够增收致富,张庆华还多方协调,引进重庆铁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利用天池村新房子组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种植金银花,如今该公司已种植金银花600亩,带动当地200户农户种植400亩。常年在重庆铁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务工的村民有近30人,每年每人可增收5000元左右。

“铁犁公司对我们确实还是有帮助,让我们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现在我们一天8个小时务工收入有40到50元,一年下来4000到5000元收入。农活不重,还可以兼顾家庭。”天池村村民赵用田说。

同时,为了发展乡村旅游,让老百姓都能吃上旅游饭,经过张庆华和村支两委多方协调,区扶贫办投入900万元、区发改委投入300万元在天池村建设以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民族文化挖掘为一体的脱贫攻坚产业示范园。

目前,已完成投资的90%,预计本月底对外开放,届时该村有113户农户460人,其中建卡贫困户23户72人直接受益,贫困人口“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得到持续巩固。

天池村村民甘元淑说:“张支书确实把我们村乡村旅游、农房风貌搞得好,我们有事情向他反映,他都给我们解决了。”

在石桥乡乡长李宗季看来,张庆华作为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尽责,带领村民在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公序良俗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这个村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些年,作为石桥乡人大代表、天池村党支部副书记,张庆华把全部的精力奉献给了党和人民,他带领天池村党员和干部群众,经过多年的艰苦奋斗,使天池村走上了富裕文明的小康之路。如今的天池村村容整洁、民风淳朴,广大村民过上了安居乐业的新生活,全村上下呈现出发展、文明、和谐、向上的新气象。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地走村串户,收集民情民意,把老百姓的诉求带到人大会上,再争取一些政策来给老百姓带来实惠,争取带动大家致富。”张庆华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