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学到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0-12-14   阅读量:

袁智力

近日,湖南长沙的几位八旬老人参加老年大学智能手机使用培训,虽然已历经沧桑,看尽冷暖,但在课堂上,老人们像初入课堂的学生,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认真地学习通过手机视频、购物这些当下流行的“新事物”。

活到老,学到老,老人们的学习精神引来网友点赞:真是好榜样。

对于“活到老,学到老”,毛泽东同志在《在延安在职干部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中有很精辟的语录,“过去学的本领只有一点点,今天用一些,明天用一些,渐渐告罄了。好像一个铺子,本来东西不多,一卖就完,空空如也,再开下去就不成了,再开就一定要进货。”“进货”指的就是学习,这正是我们所迫切需要的,他们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社会进步太快,科技日新月异,生活方式在变化,工作方法在更新,不管身处哪个位置、哪个岗位、哪片区域,稍不留神就会被抛之九霄云外,生活压力会压垮你,失业降薪会靠近你。我们应该要有这样的紧迫意识和危机意识,坚信时代不会抛弃一个爱学习的人,同老人们一样,活老到,学到老,不断向书本、工作、生活、同事、前辈“进新货”,不断增强生活本领,提升工作能力,和时代同进步,与社会同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