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镇入选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12-0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近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对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进行公示,全国423个村镇入选,其中来自我区的平桥镇榜上有名,至此,我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达4个。

据了解,“一村一品”是指在一定区域范围内,以村为基本单位,按照国内外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通过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使一个村(或几个村)拥有一个(或几个)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主导产品和产业。

近年来,平桥镇以乡村振兴为统揽,着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强力实施“八项行动计划”,紧紧围绕“产业兴、乡村美、百姓富”为目标,全力推进农业产业调结构、建基地,在巩固传统产业的基础上,不断发展壮大新兴产业。其中作为主导产业的桑产业种植面积达8976亩(其中蚕桑产业6526亩、果桑2450亩),常年养蚕5000余张,年加工桑葚红酒1000吨;新发展砂仁800亩、花椒3060亩;同时,特色林果、生态畜牧、生态渔业等山地特色农业也加速推进,“一村一品”产业初见成效,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4月,该镇还成功入选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