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物火灾隐患整治和消防能力提升三年行动会议召开及时整改各项隐患 确保辖区文物安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11-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露 叶肖)11月26日下午,区文物火灾隐患整治和消防能力提升三年行动会议在区文化旅游委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我区文物火灾隐患整治和消防能力提升三年行动相关工作。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苏惠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文物安全是文物工作的红线、底线、生命线,关乎文物事业繁荣发展全局。要进一步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武隆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开展好文物火灾隐患整治和消防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各项工作,推动新时期文物安全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提高对文物工作的认识,切实把文物安全保护工作抓出实效。要强化措施,开拓创新,提升全社会尊重文物、保护文物、爱护文物意识。要认真开展文物火灾隐患自查自改,严防文物火灾、破坏、损毁、盗掘和擅自挖掘破坏等情况发生。要压实责任,落实相关制度,不断完善文物安全防控长效机制,为文物安全、火灾隐患整治三年行动提供人员保障、资金保障、制度保障,以实际成效确保辖区内文物安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