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推进顺利已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1.85亿元 预计明年底建成投产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20-11-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11月27日,记者从区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到,作为我区重点项目之一,项目马力全开,进展顺利。目前已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1.85亿元,预计明年底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每日可处理生活垃圾600吨,将有效缓解我区生活垃圾的处置压力。

据悉,该项目建设地位于火炉镇车坝村连二塘组,总投资3.83亿元,占地约81亩。建成后,预计年处理进场垃圾20万吨,年发电量9583.3万千瓦时。项目于2019年12月26日正式动工。截至目前,已完成征地拆迁、土石方爆破开挖、平场等工作,正在进行垃圾坑、焚烧跨施工,部分大型设备已采购、进场。预计今年12月底前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亿元,完成垃圾坑底板施工及焚烧跨承台,焚烧锅炉具备安装条件。

根据市级环保要求,项目需于2022年底前完工。我区将合理组织、科学施工、全力推进,力争2021年12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建成后的生活垃圾分类发电厂,对我区和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生活垃圾进行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变垃圾为“电能”,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