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述评会以高质量提案办理促进武隆高质量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11-2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芷菡 刘泽寰)11月26日,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述评会,听取34个部门、乡镇(街道)2020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述评总结,并对2020年群众评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评价。

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副主席徐正菊、黄崇义、雷云峰、杨兴禄、陈鹂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各提案承办、协办单位均强化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实现了“一把手”统筹抓,重点提案有区级领导牵头挂帅办理,部门主要领导统筹抓,分管领导牵头抓、责任科室具体抓,述职质量明显提高。下一步工作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为政协办理”转变为“为群众办理”,从“看上面的眼色”转变为“看下面的脸色”,评价方法要从评价态度向评价效果转变,将每个提案都落实专人,落实到实处,真正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会议要求,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提案办理部门和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的重要思想,促进和落实提案办理工作,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深刻认识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要性,通过提案反映群众的呼声,解决实际问题,以高质量提案办理促进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