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于若木基金会一行来武考察捐建白马山战役纪念馆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11-2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代斌)为进一步挖掘整理白马山战役相关史实,加快推进白马山战役纪念馆建设,11月26日,在原第二炮兵副政治委员、中将贾文先带领下,北京于若木基金会一行来武,就白马山战役遗址实地考察,并洽谈白马山战役纪念馆捐建相关事宜。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领导石强桢、涂小奎参加相关活动。

当天,基金会一行先后前往烈士陵园、万银村朝天望、白马山天尺坪等地,祭奠革命烈士,并就白马山战役遗址保护、白马山战役纪念馆选址以及白马山旅游开发工作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卢红首先代表武隆区委、区政府对基金会一行来武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她说,长期以来,武隆一直高度重视红色文化挖掘保护和红色基因的传承弘扬,此前已在白马山战役遗址保护中作了大量工作,相信在基金会的鼎力支持下,白马山战役挖掘保护工作将会取得更大的成绩。同时,武隆也将始终怀着对革命先烈和历史的敬仰之心,高度重视白马山战役纪念馆建设工作,不遗余力在史料搜集、场馆建设、配套服务等方面提供服务保障,着力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延续革命先烈的为民情怀。

贾文先表示,白马山战役是我军成功解放重庆、挺近大西南前具有决定性意义的重要战役,相关历史文化亟待进一步深入挖掘保护,希望武隆区在充分挖掘史实史料基础上,坚持高标准定位要求和规模适度原则,切实加强对优秀纪念场馆建设经验的学习,序时有效全力加快推动白马山战役纪念馆建设各项工作,让红色精神在武隆代代相传。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