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公安民警罗旦华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11-26   阅读量:

         图为罗旦华(左一)与部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合影。(受访者供图)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于11月24日在北京隆重召开,重庆共有67人接受表彰。其中,我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秩序大队大队长罗旦华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罗旦华是区公安局交巡警秩序大队大队长,常年坚守在公安交通管理的第一线,为市民和游客解决各种问题,为道路交通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他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重庆市“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安民警”等称号。

罗旦华在日常工作中摸索出“六分段”工作法,将24公里的武仙路分为事故易发段、观景缓堵段、商业密集段、连续弯道段、临水临崖段、直道快速段,分段包干,定人、定岗、定责,以重要交通路口为据点,多发事故路段为必巡点,增加了游客的见警率,民警的管事率,交通事故发生率也下降了近4成。

据了解,区公安局和区喀斯特旅游集团公司还联合打造了罗旦华创新工作室,配备扳手、千斤顶等常用修车器械和酒精、棉签、绷带等医用物品,以及武隆旅游宣传资料,除了为过往车主提供现场事故处置帮助外,还提供旅游咨询、事故预防与处置、医疗救助等多项功能,将工作地扎根旅游公路沿线。

由于成绩突出,罗旦华被中央文明办评为2015年度“中国好人”“重庆市人民好公仆”、2016年荣获中华总工会“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