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时期我区新增耕地1.3196万亩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11-25   阅读量:

本网讯 (实习记者 潘柠杏)记者近日从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我区新增耕地1.3196万亩,耕地质量提升了一个等级,惠及全区44个行政村。

近年来,我区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同频共振,推动农民居住向社区集中、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社会服务向农村覆盖。实施开展以“田水路树林”为重点的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聚力打造土地整治示范工程。统筹规划实施土地整治项目56个,投资总额3.2073亿元,整治农地规模10.8714万亩,修建各类防护渠178.896公里,修整田间道535.915公里。

与此同时,我区把土地整治作为带动经济转型、推动新型城镇化和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主要途径,不断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路径。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