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一百四十八次会议召开黄宗华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11-2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董卫红)11月24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48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并研究审议相关工作议题。

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上的主旨演讲、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利雅得峰会“守护地球”主题边会上的致辞等,学习山东·重庆扶贫协作第十五次联席会议、11月18日市级领导干部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通报2020重庆英才大会开幕概况。审议《关于制定武隆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送审稿)》《关于武隆区2020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送审稿)》等议题,通报2020年市对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有关情况。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始终坚持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加快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进一步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在积极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互利共赢发展中贡献武隆力量;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充分弘扬“五老”精神,有效发挥“五老”作用,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要有效抢抓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加快全区互联网经济发展,不断培育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进一步借助鲁渝东西部扶贫协作契机,持续加强与济南沟通对接,深化拓展合作领域,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新成效;要坚持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环境,不断加大我区高端人才引进力度;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持续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夺取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结合市情、区情实际,广泛征求意见,持续修改完善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我区未来发展科学绘制宏伟蓝图;要进一步完善预算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有力促进预算平衡和全区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力抓好近期各项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确保各项问题整改清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听取了宣传思想、统战、政法、编制、老干部等工作情况汇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