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补贴资金三十六万余元“以奖促治”推进餐饮油烟治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11-2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近日,记者从区生态环境局获悉,为有效控制饮食行业油烟污染,广泛提升餐饮经营单位自觉开展油烟污染治理的主动性,日前,区生态环境局对2020年全区开展了餐饮油烟污染整治的餐饮经营单位进行现场验收,并补贴资金36.6万元“以奖促治”扎实推进餐饮油烟治理。

餐饮油烟是细颗粒物PM2.5和VOCs的来源之一,是影响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自全区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区生态环境局在严格标准,强化执法的基础上,用足用好经济手段,采取“以奖促治”的方式,充分调动餐饮单位主动治污、严格落实治理主体责任的积极性,确保油烟排放浓度和净化效率达标。据了解,本次“以奖促治”工作共对全区61家提交“以奖促治”资金申报且现场验收合格的餐饮经营单位进行了奖补,每家补助资金6000元,补助总额达36.6万元。

“近年来,我区按照加快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强化部门联动,不断加大餐饮油烟等污染源综合治理力度,促使全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今年1-10月,全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03天,较去年同期增加8天。”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区还将持续加大餐饮行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力度,切实改善城市空气环境质量,为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