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四个文明典型获国家表彰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11-2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日前,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表彰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我区共有一个村镇、一家单位、一户家庭、一所校园被表彰。

据悉,火炉镇向前村获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荣誉称号,区人民法院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仙女山街道石梁子社区冉显文家庭获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区实验小学获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火炉镇向前村通过抓宣传、造氛围,抓创评、树新风,抓教育、提素质,抓治安、保和谐,抓基础、促提升,全村风气良好,社会安定,环境优美,实现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和谐发展。

区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主线,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认真履行审判职能,完善便民利民机制,积极推进司法改革,大力推进司法公开,切实加强队伍建设,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切实维护和保障了辖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法院的新气象、新作为。

仙女山街道石梁子社区冉显文家庭,十二年如一日,在敬老院悉心照料数十位孤寡老人。省吃俭用,为他们付医药费,买生活用品。像对待亲人,为他们洗脸、梳头、刮胡须,一年365天,天天都是工作日。

区实验小学在日常教育教学中融入多元化活动,寓教于乐,让学生从活动中感受文明,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优良品质。如给学生布置“孝的作业”,关心孝敬父母,帮忙做家务,友爱兄妹等等。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