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118次常务会议召开卢红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11-2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代斌)11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8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工作要求,审议《武隆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方案(送审稿)》《重庆市武隆区七彩陶土资源管理办法(送审稿)》等议题,专项调度脱贫攻坚,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深入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多形式持续抓好全会精神宣讲,确保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积极主动作为,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平安创建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加强法治学习,坚持依法行政,落实依法履职,全面加快推动全区依法治区、法治政府建设进程;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统筹抓好长江经济带发展、河长制落实、垃圾分类等工作;要进一步夯实信访责任,有效建立信访研究制度,不断加大信访积案难案攻坚化解力度,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统筹协调,深入开展年度各领域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切实抓好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报送工作,为明年全区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的关键时期,近期我区将陆续接受国家、市级多轮次脱贫攻坚检查验收工作,这是对我区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检验。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抓好脱贫攻坚这根弦,坚决杜绝“侥幸过关、坐等收官”思想,全面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检查验收万无一失。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细之又细持续抓好市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加快补齐问题短板,全面提升脱贫质效;要进一步落实帮扶责任,持续深化入户对接帮扶工作,确保各项扶贫政策宣传到位、扶贫成效讲到位、帮扶情感落实到位,不断提升困难群众对脱贫工作的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