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各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心学进去 用情讲出来 用力做起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11-19   阅读量:

本网讯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全面系统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连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联系自身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武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区水利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电脑、手机等多种载体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并就热点问题进行积极讨论。大家认为,刚刚闭幕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并以高质量的规划建议为“十四五”发展谋篇布局,蓝图目标、战略布局振奋人心,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明确工作重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结合自身工作,确定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统筹抓好工作落实,全力推进河道治理等工作,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积极力量。

“作为一名水利人,下一步将立足本职,忘我工作,进一步加强水文测报、河道管理等工作,确保我区河流水清岸绿景美。”区水利局河道科科长刘洋明说。

芙蓉街道芙蓉东路社区的工作人员则主动利用空余时间,“加餐”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内容,认真贯彻领会会议精神。

芙蓉街道芙蓉东路社区副书记杨秋容认为,我国在“十三五”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阶段取得决定性成就,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她说,“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接下来我们将在智慧社区建设、志愿者服务、养老服务等方面提升服务能力,努力建设让老百姓更加满意、生活更加幸福的社区。”

芙蓉街道芙蓉东路社区综合治理专干郑伟说,“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句话的认识和理解。我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更是一名预备党员,将发挥好党员带头作用,积极为人民群众解决困难,增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始终同人民群众在一起,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奋斗。”

凤山街道中山社区不仅将党的十九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全体社区干部的重要学习内容,也通过制作专题展板、宣讲计划等方式,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进千家万户。

凤山街道中山社区专职工作者刘德会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备受鼓舞,对未来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全心全意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并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更多群众身边,用实际行动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我们未来发展起着重要指引作用。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我将团结带领社区干部将此次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党的各项政策在基层落实落细,提升社区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下一步,我们将协助搞好社区城市品质提升,推动党建+物业服务,抓好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发挥好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社区治理的各项工作。”凤山街道中山社区党委书记曾学分说。

(记者 杨宸博 王一竹 实习记者 潘柠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