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红主持召开职业健康工作领导小组会审议《关于建立武隆区职业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制度》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11-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 杨宸博)11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职业健康工作领导小组会,传达学习国家、市级职业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国家、重庆市职业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区职业病防治工作情况汇报、部分区级部门及企业职业健康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建立武隆区职业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制度(送审稿)》。

卢红指出,职业健康工作事关广大一线劳动者的身体健康,是关乎当下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关乎子孙后代发展的长远工作,更是维护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紧迫工作。全区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职业健康工作的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市职业健康工作部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卢红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对标对表落实各项具体任务指标和工作要求,做好国家、市职业健康评估各项迎检准备工作;着力构建职业健康工作长效机制,实施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加强职业健康监管队伍建设,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和监督检查,完善职业病防治技术支撑体系,加大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宣传引导,强化督查考核,为完成职业健康工作任务提供强有力保障。

区政府副区长黄昕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