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新增4个农民合作社市级示范社全区总数将达41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20-11-1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近日,市农业农村委对2020年农民合作社市级示范社评定名单进行公示,来自我区的重庆市武隆区琼科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重庆市武隆区赋归种植股份合作社、重庆市武隆区汇群养殖专业合作社联合社、重庆市武隆区聚精农业专业合作社4家单位榜上有名,全区市级示范社总数将达41家。

据了解,作为新型农业重要经营主体,近年来,我区始终高度重视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规范发展,把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促进产业转型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推动精准脱贫的重要突破口,不断加大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财政资金扶持力度,有效助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也为切实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促进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截至目前,全区共有注册农民合作社1010个,其中种植行业662个,占比65.5%,养殖行业319个,占比31.6%,旅游等服务行业29个,占比2.9%,市级示范社41家,国家级示范社10家。

对获评为市级示范社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区农业农村委将进一步做好指导与管理工作,确保市级示范社在推动全区特色效益农业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保障市场有效供给等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