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让我迎来新的希望”——牛肉面店主汪云峰的创业故事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0-11-18   阅读量:

本网记者 王一竹 叶肖

把爱好变成事业,让事业改变生活。

上午10点,汪云峰的牛肉面店里依旧人来人往,汪云峰和妻子王娅一边热情地招呼食客,一边在餐台后忙碌。打佐料、下面、挑面、淋浇头,夫妻俩分工协作,配合默契。

“是什么让你一直热爱着你的面庄?”面对记者的采访,面店老板忙碌之余更显热情。高兴之余,便向记者讲述了他将爱好变成事业的故事。

招牌牛肉面、杂酱面、哨子米粉,每一位进店的食客都如数家珍,他们中有老熟人、回头客,也有第一次进店品尝的人,无论是哪种客人,汪云峰都用美味征服了大家的味蕾。

“以前就听到朋友说这家面条可以,今天第一天来尝,确实不错。牛肉很大坨,份量很足,味道更是霸道。”尝过面点,食客吕红霞似乎意犹未尽。

“我都是他们这儿的老顾客了,我基本上隔三差五都要来。他们这儿最值得推荐的就是炸酱面和牛肉面,非常好吃。”面对食客的赞许,老板汪云峰脸上挂满了笑容。

用餐高峰后,汪云峰又开始为牛肉炒料做准备。倒油、下生姜豆瓣、炒牛肉,每一个步骤他都精心细致,力求保证招牌牛肉的美味。

采访中,我们得知,今年46岁的汪云峰之前曾当过“包工头”,因为资金流动问题,最后以亏损告终。背负欠债的夫妻俩迫切渴望找到一份新的职业谋生,是继续原来的行当还是转行,成为摆在他们面前的头等难题。最终,汪云峰和妻子决定自己创业,将一直以来对美食的热爱,变成追求的事业。

汪云峰告诉记者,出于对美食的追求,开一家餐饮店一直是从小的梦想。“以前家庭条件不太好,别人有好吃的总想尝上几口,和美食打交道,只能通过开餐饮来实现,久而久之美食行业创业成了梦想。”

记者了解到,创业之初,夫妻俩选择了成本和起步都较低的面馆做起,在真正面向食客,参与市场竞争后,汪云峰才意识到,要做出好味道,获得大众的认可,原来并不容易。

“开始做餐饮后,就感觉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一碗油辣子辣椒都能把一碗小面做好,事实上不是那么回事。”在操作间,汪云峰指向了大碗小碗的作料区,“你看我们的选料,包括我们的用油、用材料这些,都要自己到农贸市场去选,比如我们用的牛肉就必须要牛腱子肉,才能做出这种感觉。”

创业3年多来,汪云峰已经从曾经那个戴着安全帽在施工现场转悠的包工头,摇身一变成为了背着背篼买食材、亲自熬制浇头的掌勺师傅。为了让店里的食材更新鲜更有特色,他更是亲手压制手工面,在原有的面食基础上,开发研究出了碗碗牛大肚等特色美食,深受食客们的青睐。

从创业之初仅有的2万块钱,到现在一年纯收入10多万元,汪云峰和妻子一起,用勤劳踏实书写了转行创业的励志故事。采访中,汪云峰告诉记者,不管是面对本地食客还是外地游客,他们都坚持不掺假、不涨价、数量足、味道好,把自己的招牌做大做好的同时,为武隆旅游的美好形象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我们店的位置刚好是高速路的下道口,所以说不光是有本地客人在我们这儿吃,经常都有外地游客下了道来吃饭。”看着门前停满的车辆,汪云峰看向了不远处的马踏飞燕标志。他告诉记者,其实我们这个店,不光是我们本地的形象,也可能是代表了我们整个武隆的一个旅游形象,所以我就会把我们的食材、服务态度都跟上,尽量让每一个游客第一顿就在我们武隆吃好,让他们感受到我们武隆人民的热情好客。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