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区共有1367名建卡贫困家庭大学生获学费资助总资助金额达894万余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0-11-1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罗雪琴 实习记者 潘柠杏)11月12日,2020-2021学年重庆籍建卡市外大学生学费资助银行卡集中发放仪式在区教委举行,为我区63名市外大学新生发放学费资助卡。至此,包括重庆籍建卡市内大学生在内,今年我区已有1367名大学生收到共计894万余元的学费资助。

据了解,我区对建卡贫困家庭大学生学费资助标准为实际学费在8000元以内的全额补助,超过8000元的定额补助8000元。今年共计为1367名大学生资助学费894万余元。其中,市外高校新开卡63人已于本次仪式集中发放,市内高校建卡贫困家庭大学生的资助银行卡将由代理银行在学生就读高校统一陆续发放。

“我有三个孩子正在读书,家庭条件很具体也很困难。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减免了几千块钱,给我心头减少了很大的压力。”受资助学生家长田树森激动地对记者说。

据统计,2020年度,我区以建档立卡、城乡低保、孤儿、残疾学生等贫困家庭学生为主要对象,通过免收、直接发放资助金、提供政府贴息贷款等方式给予资助。截至本月12日,共资助学前、义教、普高、高等教育等各学段学生41694人次、资助金3905.76万元,发放贫困大学生助学贷款2886人次、2226.09万元,较好地帮助解决了我区贫困家庭学生上学难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