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一百四十七次会议召开黄宗华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11-1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 王鑫)11月16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47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并审议相关工作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等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赴江苏考察调研时、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上、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主要篇目介绍。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任务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着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要在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快推进凤来新城规划和建设工作。要深入推进平安中国和法治中国建设,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积极作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坚定党性原则、鲜明人民立场、宏大国际视野,着力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好地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要求。会议要求,要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深入广泛抓好宣传,聚焦主题主线、重点亮点、线上线下,分级分类分众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传”入千家万户、“播”进田间地头。要扎实有力抓好贯彻,结合谋划全区“十四五”发展,举办好专题学习,制定好规划建议。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表彰武隆区旅游开发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