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2.66吨!我区提前超额完成2020年废弃农膜回收任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11-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近日,记者从区供销合作社获悉,今年以来,我区持续加大废弃农膜回收工作力度,截止10月,全区已完成废弃农膜回收462.66吨,提前超额完成2020年市上下达废弃农膜回收任务,完成率达161.21%,农膜回收率达80%以上。

据了解,为切实抓好今年废弃农膜回收工作,我区对该项工作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采取多措并举方式全力加快推进。首先是建立完善的农膜回收网络体系,在区级层面确定了相关企业为专门的废弃农膜回收公司,并逐步建立形成“回收站点+公司+加工厂”的农膜回收网络体系,截至目前,全区已建立区级贮运中心1个,废弃农膜收购站点47个,为农膜有效回收打下坚实基础。其次,深入开展源头治理,区供销合作社积极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区农业农村委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通过联合检查的方式,依法对生产销售非标地膜等行为开展严厉打击查处,从源头上保证相关产品达标,“白色污染”实现有效控制减少。此外,区供销合作社还通过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废弃农膜收购价格、质量控制等过程管理以及指导督促相关回收、加工企业完善内部管理制度,细化工作方案等多重手段,进一步促进农膜回收后续工作实现规范化管理,切实推动全区农膜回收工作提质升效。

“废弃农膜回收利用工作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农村人居环境三年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其对于促进农业生态环境改善,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重大意义。”区供销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着眼“长效”,采取有力举措持续抓好废弃农膜回收工作,不断提升区域回收、加工能力,加快推动全区农业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