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2020年决战冲刺四季度经济发展调度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11-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董卫红)11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主持召开全区2020年决战冲刺四季度经济发展调度会议,就完成全年度目标任务作安排部署。

会上,区统计局对2020年前三季度经济异常指标作业务分析;区发展改革委汇报分析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含重点项目)增长乏力、规上服务业培育滞后的原因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四季度冲刺措施;区商务委汇报分析商贸服务业恢复缓慢的原因、存在的问题以及四季度冲刺措施;区农业农村委汇报分析第一产业增速滞后的原因、存在的问题以及四季度冲刺措施;区经济信息委、区文化旅游委等分别围绕四季度冲刺举措发言。

全面听取汇报后,卢红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决战冲刺的态势,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严格按照年初计划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形成倒逼攻势,力争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认真研究,增添措施,细化落实,加快补齐短板,确保实现正增长。要继续扩大工业、建筑、金融等领域优势,继续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出贡献。要按照“应开尽开”“应统尽统”的要求,紧盯应开尽开项目和重大投资项目,倒排工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紧抓项目储备不放松,尽快确定2021年项目储备计划,形成年度储备任务分解计划。要加快“四上”企业的培育,提升企业升规入统积极性。要组织系列旅游营销活动、商贸消费活动,营造全区浓厚的消费氛围。要采取激励和惩处相结合的方式,促进商贸企业“个转企”。要全力抢抓最后两个月时间,扭转前三季度发展缓慢态势,力争最后一季度提高各项指标增速。

区领导胡珍强、蒋承谷、刘高永、何林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