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督查脱贫攻坚考核迎检准备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查漏补缺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11-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 杨宸博)11月10日,区委书记黄宗华深入双河镇、仙女山街道、沧沟乡等地,实地督查脱贫攻坚考核迎检准备工作。他强调,全区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查漏补缺,全力做好脱贫攻坚考核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最近几年你们家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收入怎么样?帮扶干部帮助你们解决了哪些问题?对帮扶干部,乡村干部的帮扶工作是否满意?”在双河镇,黄宗华和建档立卡贫困户深入交流,仔细查看贫困户明白卡、帮扶手册,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认真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及政策知晓度和社会满意度。随后,黄宗华来到仙女山街道,听取仙女山街道涉农整合资金支付情况汇报,并前往沧沟乡青杠村,实地督查沧沟乡扶贫项目建设情况。

黄宗华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最后冲刺之年,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查漏补缺,全力做好脱贫攻坚考核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黄宗华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核心问题“清零”,要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再排查,再整改,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动态清零。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核实各项数据资料,强化各项扶贫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满意度;要紧盯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佐证资料收集、软件资料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因户施策,细化强化工作举措。要强化资金监管,全力加快涉农整合资金支付进度。要在保证项目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扶贫项目实施进度,高标准高要求完成项目建设。

区领导陈清松一同督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