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镇"119"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11-11   阅读量:

本网讯 “当发生火灾后,首要科学保护自己身体,然后再进行有序逃离现场……”在一年一度的“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11月9日,江口中学举行校园消防安全知识主题宣传,旨在提高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当天,该校全体教师在学校会议室听取了来自该镇消防大队负责人所作的2020年秋消防知识讲座。授课人采用大量的鲜活事例讲解了居民防火安全知识,让大家对火灾给人们带来的危害有了直观体会。紧接着,随着“呜呜……”的消防安全报警声的响起,全体班主任以及楼层指挥人员迅速到达指定地点,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等处,并叮嘱要尽量将身体放低,1300余名学生在指定的时间内安全、快速、有序地从安全疏散通道紧急撤离教学楼,最终完成火灾后迅速逃生的效果。

活动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本次“119消防日”主题宣传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全体师生对消防知识的有了更加全面地掌握,还有效地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火意识,积累了大量地灭火的实战经验,特别是在突发事件来临之际更好地保障全体师生生命财产增添了一道“安全锁”。       (通讯员 郭朝兵)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