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七届双拥模范城(县)、模范单位和模范个人公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11-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近日,重庆市第七届双拥模范城(县)、模范单位和模范个人公布。我区被命名为重庆市第七届双拥模范城(县),区芙蓉街道办事处、区公安局被表彰为重庆市拥军优属模范单位,凤山街道红豆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彭小兵、重庆剑直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彭澜被表彰为重庆市拥军优属模范个人。

近年来,我区扎实开展双拥创建工作,先后投入3200余万元,支持区人武部等驻武部队做好营区整治、应急战备物资储备等工作。创设大学生应征入伍奖励机制,大学生入伍比例由2015年的24%提高到2019年的100%。连续15年将符合政府岗位安置条件退役士兵全部安排到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实现岗位安置率、自主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发放、退役士兵满意率3个100%。发放抚恤补助经费9000余万元,医疗门诊补助1125万元;投入资金470余万元,解决“三难”问题399人次。悬挂光荣牌10789块,审核通过率全市第一,实现光荣牌悬挂率、退役士兵满意率、社会满意率3个100%。投入资金600余万元,完成全区烈士陵园、散葬烈士墓的修缮改造。全区200多名“兵支书”奋战在扶贫一线,有力推进贫困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2019年武隆“兵支书”群体被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确定为脱贫攻坚工作重大典型。 

近年来,区公安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争创双拥模范城的总目标,立足本职,因地制宜,扎实开展双拥工作,积极拓展军警合作,有力地推动了公安“双拥”工作的创新与发展。芙蓉街道办事处充分发挥拥军优属职能优势,在优抚安置、支持部队建设等工作中成效突出,辖区呈现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为国家和部队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彭小兵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作战,荣立战时三等功,获5次团级嘉奖、保密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1990年底退伍后,彭小兵始终主动参加拥军活动,坚持每月走访慰问辖区内重点优抚对象、军烈属等群体,21名老兵在他的帮助下,实现了创业就业。19年来,他个人在民生实事上累计资助高达69万元。彭澜从1997年起30余次参加驻武武警部队新兵下队,老兵退伍欢送会。每逢过年过节、“八一”联谊等他都要主动前往中队给官兵赠送各种拥军物资。作为一名律师,他对驻武退转武警以及消防官兵举行退伍前法律法规讲座,义务为退转军人提供法律咨询。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