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镇切实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11-1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爱荣)日前,记者从凤来镇获悉,自今年3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该镇全面启动普查前各项准备工作,截止目前,对全镇6个村公安户籍人口16490人进行人口普查,入户摸底登记工作已全面完成,夯实了人口普查工作基础。

据了解,该镇充分利用辖区内电子显示屏、标语横幅、致住户的一封信、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力求做到“人人知晓,人人支持”的良好普查氛围。镇普查机构根据工作需要,从镇政府抽调27名普查员、3名普查指导员,从各村抽调21名普查员、6名村级指导员,入户摸底5024户,摸底人数17216人。截止11月3日,正式入户登记1200户,完成正式登记比例25.89%。

此外,该镇统计部门还开展了“两员”业务培训,为抽调的普查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户主姓名底册》的填写、摸底工作、登记工作、比对复查工作、质量控制工作、普查数据采集等方面内容。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