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双晒推介“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11-10   阅读量:

印象武隆

“印象武隆”是一场由“印象铁三角”张艺谋、王潮歌、樊跃联合打造的大型山水实景歌会,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川江号子”为主线,将巴渝千年文化精华浓缩于短暂的70分钟演出中,100多位特色演员现场真人真情献唱,让观众亲身体验自然遗产地壮美的自然景观和巴蜀大地独特的风土人情。

“印象武隆”剧场位于重庆市武隆区桃园大峡谷。峡谷呈U形,高低落差200米,远山神秘、近山雄奇、沟壑清幽。剧场的选择不仅保护了生态,也为演出提供绝佳的表现空间,舞台延伸至看台,看台又融入舞台,演员与观众零距离接触。

实景演出中穿插了抬滑竿、火锅交响曲、纤夫精神、出嫁、孝道等重庆本土文化,通过现场3D激光和玄幻灯光的配合,完全展现了中国历史文化的博大,以及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和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仙女红茶

仙女红茶生长在重庆武隆的T字型小气候区域中(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海拔1300米),该区域自然生态环境优美,终年云雾缭绕,空气清新,土地肥沃,昼夜温差较大,地势高峻,高岗锁雾,呈现雨天满山云,晴天遍地雾的特殊小气候。

山势陡立于乌江边之上,近乎垂直,乌江温暖水汽直冲崖顶,热度不减,与崖顶的冷流交替拍打叶片,频繁骤变的温差使得茶叶内质物更为丰富,呈现出独特的香气。

茶园面积5000亩,有连续式自动化制茶生产线,实现茶叶全程清洁化、规模化生产,同时,沿袭武隆“西周贡茶”传统制茶工艺,精炼和传承传统手工制茶。产出茶叶鲜嫩甜香、醇厚干爽,汤色红艳、回味绵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