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11-1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杨宸博)11月5日,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长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10月3日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话电视会议精神,听取各专项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我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

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指挥长卢红,区委副书记王频,区领导胡珍强、周光、何林、黄昕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秋冬季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加之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爆发疫情的风险依然存在,给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心理,紧盯秋冬季疫情防控重要关口,毫不松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反弹,持续巩固扩大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医院、学校、商超、涉旅场所等重点场所及重点人群的监测管理,继续严格落实亮码、测温、清洁、消杀、通风和个人防护等举措。要坚持人物同查,积极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检测及相关寄递环节环境监测,确保做到及时发现、迅速处置。要以规模适度,结构合理为原则,有效统筹资金安排,做好防控物资和技术储备,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升全区核酸检测能力和疫情处置水平。要持续采取多样化方式加强对市民宣传教育,推广文明健康生活习惯,有效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各项防控措施,形成良好健康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前期疫情防控各环节自查存在问题,严格落实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销号清零。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督查问责,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有效激活指挥系统,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每个环节都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