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候选名单公示我区火炉镇向前村上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11-0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津川)日前,记者从区委宣传部获悉,日前,中国文明网发布了《关于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候选名单的公示》全国共有1976个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候选名单,我区火炉镇向前村成功上榜。

据了解,为展示全国文明村镇创建丰硕成果,推动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深化拓展,根据中央文明委工作安排,从2020年8月起,中央文明办部署启动了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评选工作。8月以来,各地按照通知要求,对照《全国文明村镇测评体系(2020年版)》,采取自下而上、自愿申报、组织测评、逐级推荐、审核公示等方式,推荐报送了候选名单。中央文明办经认真审核,确定了1976个村镇为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候选名单。其中,我区火炉镇向前村也是成功入围。

据介绍,火炉镇向前村幅员面积14.32平方公里,属温带气候,海拔在500-700米,林地面积3320亩,森林覆盖率40.1%,耕地面积2573亩,全村主导产业为饲养优质种母猪,种植水稻和蔬菜。在创建全国文明村镇评选工作中,向前村抓宣传,造氛围、抓创评,树新风,抓教育,提素质、抓治安,报和谐、抓基础,促提升。经过近年来的努力,全村风气良好,社会安定,环境优美,实现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持续健康和谐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