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重庆市“最美退役军人”发布我区退役军人刘其发上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11-0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发布了10名2020年度重庆市“最美退役军人”,我区黄莺乡黄莺村党总支书记刘其发上榜。

刘其发,他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优秀的“兵支书”,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坚持为民服务。在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他冲锋在前,为脱贫事业付出了满腔热情。他带领村民发展产业,养殖稻鳅、蜂蜜、生猪、水产,种植金秋梨、高山蔬菜等,各种特色产业实现产值960余万元。全村80户贫困户362人实现脱贫摘帽,全村贫困发生率由几年前的19.9%降至2020年的“0”。在他的带领下,黄莺村获得“2019年重庆十大特色乡村”称号。

据了解,发布“2020年度重庆市最美退役军人”,旨在引导和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以优秀典型为榜样,大力弘扬“退役不褪色、退伍不褪志”的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热爱重庆、建设重庆、奉献重庆,奋力开创重庆市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