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山·树顶漫步”自然教育营地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11-06   阅读量:

“仙女山·树顶漫步”自然教育营地项目于2019年落地我区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属于区政府与陕西跨界投资公司签订的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2亿元,规划总用地范围350亩,项目建设周期为2年。

项目依托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优质的自然生态资源,遵循“生态、社会、经济”三者可持续发展理念,紧扣3至12岁青少年儿童的可塑造时机窗口,通过科学规划设计,采用“无痕山林”的建设准则,以“动”为核心,以“互动体验”为轴线。将德国自然教育和美国营地教育相融合,打通了从室内到室外再到空中的立体性互动体验的活体科普新模式。从而有效地把旅游、运动、教育和治愈四者结合起来。通过互动式自然教育和运动体验,培养孩子良好的身体心理素质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项目因势而谋,应时而动,顺势而为。以运动→健康→朝气→阳光→自信→幸福为轴线,以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生活”为纲领。

主要建设内容有针对可持续发展教育和研学的《树顶漫步科普塔》《自然之路》《自然教育中心》自然体验教学点项目。针对孩子运动的《定向足球训练》《小轮车训练》《森林步道》等。针对孩子感统训练的《丛林穿梭滑道》《森林攀爬》《滑梯》《蹦床》《秋千》《平衡木》《溜索》等无动力设施。针对孩子前庭觉训练的《水&沙子》等项目。规划打造集自然教育、营地教育、生态科普、森林观光、森林运动、户外拓展于一体的综合性互动体验式森林科普自然教育营地。

营地建设过程中有机的和当地脱贫结合起来,并按照《无痕山林》理念准则,减少机械作业面,尽量的雇佣当地的原住民参与到建设过程中,以减少对生态的干扰与伤害并提高当地原住民的收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