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双晒”推介(五)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11-05   阅读量:

  大田古村落

大田古村落位于武隆区沧沟乡境内的大田村,坐落在风光秀丽的木棕河畔,得名于一丘100亩稻田,周围良田沃土,素有鱼米之乡美称。

古村落像一座小岛,在稻花吐穗中摇曳。

这里四面山脉绵延,山峦环抱,绿竹掩映,常年栖息上百只白鹤,暮晚晨昏,白鹤时鸣,呈现出一派太平祥和景象。

木棕河从古村落东侧穿境而过,与延沧河交汇合流,形成一个世外桃源般的河谷式盆地。

大田古村落建于明清时期,是古代官方信使从涪陵到彭水往来的必经之所,更有“一楼九堡十三铺”驿站之说。

2014年,被国家住建部等8部委列入全国第三批“中国传统古村落”名录。古村落保存完好,区域内现有村民32户,共120多人。在全国公布的传统村落中具有独特的代表性与历史文化研究价值,至今还保留着传统农耕生活模式。

大田湿地人家乡村旅游示范点项目位于大田村,项目依托木棕河及国家级传统村落资源优势,突出“原山原水原生态”主题,围绕“小桥流水人家,荡舟骑行生活”的创意,以传统村落和荷莲元素为核心吸引物,集中打造成为集观光、休闲、度假、科普、体验于一体的特色旅游项目。现已建成荷花湖观光区、自行车骑行区、步游道休闲区、木棕河漂流区、荷莲文化展示区。

“武小仙”“隆小马”

2019年西洽会上,“武小仙”“隆小马”为代表的武隆旅游吉祥物形象、旅游文创产品正式推出,其灵动可爱的卡通形象和丰富多彩的文创产品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眼球。

文创产品为融合吉祥物形象元素的丝巾、手机壳、明信片、T恤、抱枕、书签、钥匙扣、雨伞、杯子、冰箱贴等,既方便携带,又具有收藏和纪念意义。同时,为满足更多游客,还融合了更多“武小仙”“隆小马”元素的文创产品,推出仙女白马同款汉服、本土手工刺绣手机壳、蜡染香囊、小香风摇扇、个性环保袋、围裙、单肩包、T恤等74类229件文创产品,满足游客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目前,广大市民可在游客接待中心以及区非遗保护中心等地购买文创产品。我区还将通过携程、驴妈妈、去哪儿等旅游渠道推广、销售“武小仙”“隆小马”吉祥物和系列文创产品,并依靠天猫、京东等渠道线上开店,让游客在网上就能轻松选购。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