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开展打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战果展示活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11-0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薇薇 吴春花)11月3日,区公安局在都市广场开展打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战果展示活动,通过市民参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成果展,动员广大市民参与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增强市民枪爆安全防范意识。

在活动中,公安民警向广大市民宣传了国家严管严控枪爆物品政策,并向市民展示了收缴的非法枪支,以此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枪爆物品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引导、教育群众认清危害,防范涉枪涉爆违法行为,营造全民知晓、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为推进平安武隆奠定了坚实基础。

“根据刑法、枪支管理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规定,作为普通公民严禁非法持有、制造、买卖、运输和储存枪支等非法物品,主动上缴非法物品或投案自首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轻减或免除处罚,未主动投案自首或上缴非法物品的,公安机关将从严惩处,我们的举报电话是110、77712037。”区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陈荣垒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