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大剧院迎来开幕首演大型交响诗舞音画《斑斓武隆-山经水章》美动隆城黄宗华等在现场观看演出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11-05   阅读量:

                                            图为演出《天鹅湖》选段。(周令高/摄)

本报讯 (记者 周令高 胡定勇 文建英 杨宸博)11月3日晚,伴随着时而婉转、时而激昂的交响律动,经全面改造升级完成华丽转身的武隆大剧院,在期待中正式迎来开幕演出,大型交响诗舞音画《斑斓武隆-山经水章》美动隆城,让武隆人民切身感受到家乡山水与交响融合的独特艺术魅力。

区委书记黄宗华,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副主任刘庆,区领导石强桢、何正清、张小宁等到现场观看演出。

当晚演出由中国优秀青年指挥家欧阳汪剑执棒,东方交响乐团承演,还特邀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静、男高音歌唱家李智渝登台助阵。整场演出分为《山川焕绮之壮美武隆》《水泽激韵之秀美武隆》《天垂丽象之奇美武隆》《日新月异之华美武隆》四个篇章,通过最国际化的音乐语言手段——“交响乐”,并结合声乐、舞蹈、朗诵、戏剧、独奏等多元艺术表演,奏响武隆的世界之美,在展现武隆的山水美景、多彩人文的同时,也讴歌了武隆紧跟时代步伐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深刻彰显了武隆作为“自然的遗产,世界的武隆”的广阔胸怀与格局。演出中,当各篇章一首首经典脍炙人口的奏乐逐一响起,或委婉轻缓,或浓烈重噪,或歌唱渲染,无一不传递给现场观众艺术的享受和精神的振奋,让观众不时为之响起阵阵掌声,将演出氛围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据了解,本场演出是武隆人民大礼堂全面改造升级成为“武隆大剧院”后的第一场正式演出,今后武隆大剧院将成为全区戏剧、音乐、戏曲等各类舞台表演艺术和综艺晚会的展演载体,包括大型亲子魔幻音乐剧《冰雪女王》、木管五重奏华语流行怀旧专场音乐会《蓦然回首》、绘本启智剧《咕噜咕噜牛》、亲子互动魔术秀《大魔法师》、儿童剧《卖火柴的小女孩》等众多精彩演出都将于近期上演。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伴随剧院开演,我区也正式启动百万文化惠民活动,武隆籍市民可凭身份证在剧院缴纳100元办理文化惠民卡,就可享受600元政府文化补贴观看剧院演出,由于限量4000张,有需求的市民可抓紧前往办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