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蟹正当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0-11-0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一竹)“秋风起,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每年的农历九、十月,都是吃螃蟹的最佳季节。这个时候的螃蟹,蟹黄鲜香,肉质肥美,深得消费者的喜爱。

近日,记者在我区一家专卖海鲜的水产店里看到,大小不一的螃蟹已经挤满了水缸,张牙舞爪的螃蟹挥舞着各自的利器横冲直撞,有的爬在甲鱼壳上耀武扬威,有的则借助攀登物正在“越狱”,眼前的画面令人忍俊不禁。

采访中,水产店的老板告诉我们,农历九、十月是一年中螃蟹长得最肥,味道最鲜美的时候,农历九月一般是吃母蟹,这时候的母蟹蟹黄鲜香、油脂细腻,再过十多天就会迎来吃公蟹的季节,这时的公蟹蟹膏丰腴滑润,肉质白嫩。螃蟹中又尤其以江苏大闸蟹闻名于世,这个时间里的大闸蟹具有青色背壳、金色蟹爪、白色肚皮的特点。

据了解,螃蟹含有大量人体必需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等营养物质,具有抗感染、解毒、通经活络等功效。但由于螃蟹寒凉,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痛风患者及过敏体质者应少吃或者不吃。另外,值得提醒的是,不新鲜的螃蟹会导致大量细菌繁殖,市民要仔细区分,千万不要食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