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双晒”推介(四)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11-04   阅读量:

文复甜柿

文复甜柿采用农家肥料种植,属绿色食品,且具有天然脱涩功能,即采即食,甜脆可口,含有的尼克酸、维生素B1、B2、E、C和B-胡萝卜素、铁、锌、硒等营养物质,大大超过苹果、梨、葡萄等水果。具有润肺生津、清热止血、涩肠健脾、解酒降压的作用,主治肺热咳嗽、脾虚泄泻、咯血便血、尿血、高血压、痔疮等病症,保健功能十分明显。

目前,文复苗族土家族乡甜柿占地面积5000余亩,挂果接近2000亩。

据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乡党委政府把甜柿产业作为脱贫产业重点打造,帮助柿农新修产业公路、采摘便道,每年固定投入资金进行统防统治。而每年一度的甜柿节则通过新媒体和电商直播带货的形式,深入宣传甜柿种植、销售、观光旅游为一体的产业链,利用互联网平台宣传引流,增加产品曝光量,提升产品销量,打响文复甜柿品牌效益。

归原书屋

归原小镇的书屋——无有图书馆是一座梦幻又浪漫的悬崖图书馆,是当下最受欢迎的网红打卡地。设计师在保留原有烤烟房的基础上,借助木瓦砖石与玻璃钢材的对话,展现了传统与现代的结合,留下了时间的印记。

这里承载着对这座村落最初的期盼,一扇面朝山谷的落地窗,一排供人安静闲坐的高脚凳,身后是可随意取阅的书籍,鸟叫声在耳畔回响,天光云影折射进建筑内部,人们在这里阅读、静思、观照自我,观照他人,将智性生活,变成乡村里的美好日常。

在归原小镇,大到社区规划,小到生活感受,打造着建筑与自然的平衡,建筑与社区园林的融合,建筑与建筑之间的和谐。不仅是为了实现都市人的田园梦,同时也是激活农业农村内生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有效途径,对提高群众生活水平,提升城乡环境面貌,塑造特色城市有着重要意义。

天池苗寨

天池苗寨地处海拔1100多米的后坪苗族土家族乡文凤村,是中国传统村落、中国绿色村庄,也是渝东南乃至重庆市内最大的、保存完好的少数民族居民建筑群,群山相拥,云雾缭绕,宛如仙境。

天池苗寨的房屋以吊脚楼为主,房屋依势而建,样式美丽、结构精巧,具有浓厚的民族文化韵味。村民们能歌善舞,性格豪爽大方、热情好客。

苗寨打造了民宿度假住宿区、苗医苗药体验区、特色美食加工区、民俗文化体验区和田园山野游憩区等五大配套功能区。同时,还有苗家古式榨油坊、酿酒坊、面粉坊、苗药坊,建起茶肆、酒店、练歌坊和儿童乐园等供游客参与、互动、体验项目10余个。

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品茗云端鲜茶、品尝特色美食,体验味蕾刺激,还可听后坪山歌、观苗家舞蹈,感受非遗文化。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