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好礼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旅游信息 > 正文   |   2020-11-02   阅读量:

武隆七彩陶

武隆陶土资源丰富,现已发现有13种颜色陶土。国内陶艺名家相聚武隆,打造的“七彩陶”色彩缤纷,质地环保,具有很好的艺术和实用性。

浩口蜡染

浩口蜡染是浩口乡仡佬族流传数百年的纺织印染工艺。制作流程分为制稿、上蜡、染色和去蜡四步。成品呈蓝白色,图案丰富,色调素雅,极富民族特色。

仙女红茶

“仙女红”茶叶产于武隆仙女山、白马山、桐梓山,茶叶生长在海拔1200米—1500米之间。通过国家有机茶叶认证,“天尺牌”商标获评重庆市著名商标。

羊角豆干

羊角豆干产自羊角古镇,距今已有数百年历史。豆干制作工艺繁复考究,通过汲取武陵山泉水,择选优质黄豆,经过数道工艺流程,制成。豆干口感细腻,有嚼劲。

武隆苕粉

武隆苕粉取材优质的武隆红宝石红薯,以软糯筋道著称。早在乾隆年间,石磨武隆苕粉就有成为贡品的记载。获“中国名菜”“中国名小吃”“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等荣誉。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