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水利部督查组到我区庙垭乡双桥村调研扶贫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10-28   阅读量:

本网讯 10月26日上午,国家水利部定点扶贫工作督查组一行到我区庙垭乡双桥村调研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走访调研由水利部定点扶贫资金援建的高效蚕桑产业园。

区政府副区长邓勋发一同调研。

在双桥村蚕桑园项目现场,督察组仔细察看了桑苗长势,详细询问了蚕桑园项目规划、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对高效蚕桑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督察组指出,产业扶贫是一项从增加贫困人口经济收入、加快脱贫致富的德政工程,要根据本地蚕桑养殖实际情况,积极引进新的种植和养殖技术,节约人工,提高效益,确保群众增收致富。

据了解,双桥村传统蚕桑养殖历史悠久,高效蚕桑产业是水利部在武扶贫开发援建的重点产业项目。该项目规划建设标准化蚕桑产业园500亩,并配套养蚕设施,辅助景观设施,融入养蚕文化、体验文化等多种元素,形成生态高效环保的田园综合体系。现已完成一期工程,二期工程正在建设,预计2021年推进实施三期工程,实现年养蚕2000张规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