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建设完成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10-2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近日,记者从区图书馆获悉,为促进文旅融合,进一步提升我区城市品质形象,由区图书馆和区仙女山新区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建设的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于日前正式建设完成。

据了解,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位于仙女山街道金马广场内,使用面积约150平方米,馆内配备了含少儿、艺术、文学、农业、医药卫生等各类图书5000余册,并设有瀑布流电子书借阅机和自助借还一体机,读者可以通过一体机进行自助办证、免费外借图书,有效满足当地居民和游客的阅读需求。同时,为进一步丰富读者个性化阅读体验,馆内还设置配备了有声读物体验区和书法体验机,以吸引更多的游客和市民走进图书馆感受阅读的别样魅力。

“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的建成,顺应了图书馆从自动化、标准化、数字化、信息化迈向人性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其不仅为度假区增添完善了公共文化设施配套,还将进一步营造起全社会‘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为‘倡导全民阅读,打造书香武隆’做出积极贡献。”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管内软硬件配套,力争尽快投入使用,方便市民游客。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