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残联“十三五”期间筹措1800万元助力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危房改造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0-10-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斌)“十三五”期间,区残联筹措资金1800万元,实施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及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以提高我区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让他们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把温暖送给最需要的人。

田井辉,家住平桥镇高屋村。属于听力二级残疾,再加上高血压,疾病影响着他的日常生活。

田井辉说:“现在政策好,把房子给我修好了,也保障了我的生活。”田井辉的住房是2019年平桥镇政府和区残联按照农村D级危房和残疾人危房改造的相关政策为他新建的。家里的灶台、厕所都进行了无障碍改造,并且还装上了空调。今年已经60岁的他每个月有856元的特困人员生活补助金和117元的养老金,日常生活基本无忧。

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是近年来我区实施的民生实事之一。区残联精心谋划、摸排需求、实地入户、筛查分类,查看残疾人生活状况,了解无障碍设施需求,倾听残疾人心声,制定个性化改造方案,确保把这项工作做深、做实、做好,实现残疾人在家中有“障”无“碍”,不断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区残联工作人员李继东告诉记者:“十三五期间,武隆残联对1149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危房改造,落实改造资金1200万元;为1200户残疾人家庭实施家庭无障碍改造600万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