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形式多样的重阳节活动传承孝老爱老和谐和睦传统美德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0-10-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叶肖 张芷菡 吴春花 李薇薇 罗雪琴 张再行)登高祈福、唱歌跳舞、合影留念、建设观摩……重阳节来临之际,芙蓉街道芙蓉东路、中路、西路、南溪社区,凤山街道复兴、油坊、巷口、龙湖社区,区退休教师协会等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重阳节活动,在全社会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老、和谐和睦的传统美德。

10月22日一早,芙蓉东路社区养老服务站就热闹了起来,装馅料、捏饺子……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边包饺子一边唠家常,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当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后,老人们开心地品尝着,一个个香喷喷的饺子,温暖了老人们的心,大家吃着饺子,喜在眉梢。

凤山街道龙湖社区为社区老人集体庆祝生日。不仅分切节日蛋糕,共建单位志愿者还现场为6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节日礼品。

龙湖社区居民郑永权说:“今年社区为我们集体提前庆祝了重阳节,非常开心,也让我们真的感受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

南溪社区组织老人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政策,丰富了社区老人的生活,拉近了邻里的感情,促进了社区的和谐。

重庆市冬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武隆区胤宸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前往我区后坪苗族土家族乡,以开展拍摄“全家福”的活动形式关爱问候当地老人。

10月22日,区退休教师协会举办了庆重阳趣味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区示范幼儿园、江北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等退休教师共同参加,庆祝活动由退休老师代表讲话拉开帷幕,集体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10月23日,凤山街道复兴、油坊、巷口社区在中堆坝万人广场开展以“九九重阳享快乐·天下百善孝为先”为主题的2020年重阳节敬老爱亲爱心活动,来自三个社区的老年人们齐聚一堂,共同庆祝节日的到来。

活动现场,除了舞台表演和知识竞答外,街道和社区还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爱心义诊,为老年人免费测量血压,并进行健康宣传,叮嘱他们按时体检、服药,注意身体。

“这次活动我们都过得很开心,希望多点这些活动。”老人们纷纷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