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仙女山机场迎来验证试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10-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爱荣 向仕斌 董卫红)10月23日清晨6:25,重庆航空空客A320飞机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飞,于7:00落地仙女山机场开始试飞测试工作。这也标志着仙女山机场迎来试飞,为仙女山机场如期通航奠定基础。

据了解,此次试飞测试工作,分别对仙女山机场传统进离场、进近着陆和PBN进近程序、机场跑道、导航设备、气象设施、滑行路线和标志标识等26个科目分别进行了验证。验证期间,飞行机组操作精准规范,有条不紊,以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最细举措,进行此次真机实地验证试飞,检验跑道通信、导航、监视、气象、助航灯光等保障设施,以及空管、情报、地服等综合保障能力等。

仙女山机场作为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民航局脱贫攻坚验收项目,于2018年4月全面开工,其航站楼总面积为6000平方米,飞行区设计等级为4C级,跑道长2800米、宽45米,可起降主流的波音737和空客320以及国产C919飞机。目前,仙女山机场建设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8%左右,预计2020年年底正式投用。投用后,每年可满足60万人的旅客吞吐量。

“目前,仙女山机场运营投用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航线航班时刻协调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机场建成投用后,重庆市将形成以‘江北国际机场为龙头,黔江机场、巫山机场、万州机场、仙女山机场为支线’的干支结合的机场格局。”仙女山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计划开通成都-武隆-上海,成都-武隆-杭州,成都-武隆-济南,北京-武隆四条航线,并在积极申请开通南京、广州等更多航线。机场投用后,不仅方便广大市民的出行,还将有力改善渝东南综合交通条件,促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全市民用运输机场布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