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更好发挥巡察“尖兵”“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10-2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 王鑫)10月22日,十四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安排部署本轮巡察工作。

区委书记黄宗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正清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十四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组组长授权决定,并就此次对区市场监管局等10个街镇乡及区级部门党组织开展的常规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黄宗华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党内监督中具有战略作用、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具有突出地位。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把握以人民为中心价值取向,把握“四个对照”监督标准、“四个紧盯”监督路径,把握政治监督和反腐败、“树木”和“土壤”、显性问题和隐性问题、形式和内容的关系,把握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阶段性特征,一以贯之坚持“严”的主基调,更好发挥巡察“尖兵”“利剑”作用,推进巡察工作质量水平实现新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黄宗华强调,要突出巡察重点,紧扣“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着力“三个聚焦”,抓住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切实发现并推动解决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注重方式方法,各巡察组要严格按照巡察工作方案,灵活运用“12+N”巡察方法,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监督。要用好巡察成果,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要共同发力,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凝聚巡察监督整体合力,坚决维护巡察干部良好形象,切实保障本轮巡察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