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党组第九次中心组学习会暨对口帮扶后坪文凤村现场会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   2020-10-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杨宸博)10月20日,市检察院党组第九次中心组学习会暨对口帮扶文凤村现场会在我区后坪苗族土家族乡文凤村召开。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等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检察扶贫集团工作纪实纪录片,并听取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张雪樵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在“深”字上下功夫,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检察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深入持续地推进脱贫攻坚,以扶贫精神助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坚持实干、真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帮助老百姓解决问题,防止因案致贫、因案返贫;坚持与时俱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要在“新”字上下功夫,主动适应数字社会变化,运用线上思维,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检察工作,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

贺恒扬在会上要求,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收官工作,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强化乡村生态监督,进一步在绿水青山上作文章,持续助力乡村振兴开局良好;要进一步打击涉农领域犯罪,做好涉农司法救助等工作;要进一步弘扬新时代脱贫攻坚精神,持续提升检察履职能力和水平,力争把文凤村建设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期间,市检察院党组一行参观了后坪坝苏维埃遗址展览馆,实地了解了天池苗寨“三变”改革情况,在后坪乡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督查,捐赠了教学用品、防寒物资,并为新考上大学的16个困难家庭学生发放了“检察爱心”助学金。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市检察院在市委政法委扶贫集团的统一组织领导下,充分整合一、三、五分院和武隆区检察院的力量,共计筹集对口帮扶资金1200万余元,助力后坪乡特别是文凤村基础设施的改善、脱贫产业的发展、“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的解决等。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周光及有关同志参加。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