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残联完善残疾人文体设施促进“平等参与共享”目标实现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10-2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斌)“让残疾人更好地参与社会建设、共享社会发展成果。”近年来,我区积极推进残疾人文化体育建设,不断完善残疾人健身示范点设施设备,有效提升残疾人群体精神风貌,让他们尽可能地融入社会,努力实现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目标。

记者在庙垭乡和平村和云丛村看到,区残联建设的两个残疾人文体示范点建在村活动室附近,室内跑步机、拉力器、动感单车、卧推器、活动斜板、升降机、乒乓球等康复器材一应俱全,除此之外,还为残疾人开设了图书屋。

“目前全乡共有残疾人525人,争取区残联20余万元资金建设两个残疾人文体示范点,争取中残联10余万元的体育器材,周一至周五全天免费对残疾人开放,让残疾人免费享受到公共服务带来的便利。”该乡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区残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区现有持证残疾人13622人。在“十三五”期间,区残联在全区共创建19个残疾人文体示范点,涉及两个街道,9个乡镇,极大地改善了全区残疾人的文体生活,对全区选拔残疾人运动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不仅如此,2019年,在参加“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奥会迷你滑雪”比赛中,我区代表队获得了3金6银5铜的优异成绩。在2019年市残疾人旱地冰壶比赛中,我区代表队获得了全市第四名的好成绩。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