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救援支队、区住房城乡建委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提升高层建筑消防水平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10-2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罗雪琴)日前,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住建委开展全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现场培训会,全区70余名物业负责人、安全主管及消防楼长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消防员通过分析近期因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延误救援时机,导致火灾事故扩大,造成严重伤亡、损失的案例,通报辖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剖析物业服务企业做好消防工作的严峻性及紧迫性。

在随后开展实操演练中,消防员还组织参训人员开展建筑消防设施实践操作的模拟教学,采用现场演示、手把手教学操作等方式为参训人员示范讲解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消火栓系统等自动消防系统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有效提了物业工作人员业务技能素质。

培训结束后,参陪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培训,不仅提高了参训人员面对突发火情的应对能力,还提升了高层建筑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筑牢了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屏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