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重庆·武隆仙女山马拉松成功举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10-20   阅读量:

                                                四川选手沙正友、冯青分获男子、女子半程组冠军

                                                                                           

                                                                                     

                                                                                  

本网讯 (记者 向娇 董卫红 杨辰博)10月18日上午8:30,2020重庆·武隆仙女山马拉松在重庆武隆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活力开跑,吸引了来自川渝两地的2000名跑者参加。

区委书记黄宗华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领导胡珍强、周光、辛莉、雷云峰及有关同志出席开幕式。

黄宗华在致辞时说,没有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作为打响疫情后重庆市马拉松赛事的第一枪、重庆市第一个度假马拉松赛事,本次赛事具有重要意义。马拉松参与人数多、技术要求较低、群众喜爱,是一种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举办这场赛事,也是为武隆“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树立了典型的标杆,同时有效引导群众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

据了解,本次赛事共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约5.8公里)两个项目,参赛规模为2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设个人赛和情侣赛,迷你马拉松设个人赛和亲子赛。和其它马拉松赛事相比,仙女山马拉松的最大特点是整个赛事深度结合武隆区仙女山旅游度假资源,在赛道规划上充分展示当地美景,是重庆首个度假马拉松。

比赛开始后,选手们沿着仙女山游客接待中心外的银杏大道一路奔跑。途径金马广场、仙女山文旅小镇、天池坪、博象美术馆、创业广场、金鼎广场等地,金秋十月仙女山度假区的美丽风光一览无余。

在比赛的前半段,选手需要经过多个爬坡赛段,对体力有一定的考验。到了后半段,赛道多为下坡,选手跑起来稍显轻松。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四川的选手沙正友和冯青分别以1小时9分42秒和1小时23分18秒的成绩摘得男子、女子半程组冠军。

据介绍,为唱响武隆乐山“双城记”,推进双城文旅合作,组委会以本次赛事为契机,还推出2020重庆·武隆仙女山马拉松线上双城挑战赛,来自乐山市户籍的获奖选手应组委会邀请,享受到免费畅游仙女山旅游度假区、免费参加马拉松正赛等福利。

图①:

开跑现场。

图②:

选手风采。

图③:

冲刺瞬间。

(徐爱荣/摄)

[打印]

[责任编辑: ]